Bright。

【剑三】今天的纯阳还是很冷

纯阳终日下着大雪。

“师兄,我还是觉得有点冷。”小道士有些委屈地朝着炉子缩了缩,“明明今天又多穿了一件呢。”

“你修行的时日少,根基尚浅。待修行渐入佳境了就好了。”太虚温声说道,抬眼时见小道士离炉子越来越近了,忙放下手中的书册把他捞到怀里。“怎么这样不安分,万一被火烧着了怎么办。”太虚把小道士摁在怀里揉了揉,又揪住他的尾巴拍了拍他的屁股。

“哎呀师兄你,你怎么又揪我!”小道士的羊尾巴顿时绷紧了,“你……你,不要脸!”他挣扎着,不想被太虚抱得更紧了。“别动来动去的。这样不好吗?”太虚给小道士顺着毛,轻柔的抚触如同簌簌落雪。火炉里有一线火星“噼啪”一下跳起来。太虚的眼里也有这样细碎的火光:“倒是这话,是谁教你的?”

“欸呀……是那个黄叽啦……”太虚的怀里很暖和,唔……有些困了呢,“黄叽真是讨厌,总是和人家打架,不喜欢……我喜欢……喜欢……师兄……”

室内蒸腾着令人倦怠又迷醉的暖意,太虚的眼里却像是晕染了雪光一样明亮。“唉,可是我喜欢他啊。”似乎过了很久,太虚低低地笑起来,“天这样冷,又爱逞强耍威风……罢了,再做一件围脖罢。”太虚说着,顺势从软软的小道士身上薅了一把羊毛。

雪下得更大了。

#难怪每天都很冷##当我养羊的时候我做些什么#

评论(4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