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ight。

[含剧透推文]遗愿byRamos

最近又掉入了斯赫大坑。在众多穿越苏文和充满暗黑晦涩情欲的文中,不可遏止地被这篇文戳中了。
设定是赫敏死去,成为幽灵。其实对赫敏竟然这样轻易地就死去一开始我还觉得颇有些不适。
是很早的文了,HP甚至还没有完结的时候,所以和原著走向有些出入。教授的感情线也不那么困难,因为没有Lily的困扰。而看到里面类似inception的设定也是很奇妙啊。这种隐秘的侵入梦境,注定会被揭穿,但又悬而未决,不知道何时会被揭穿,也不知道终于被教授发现时会有怎样不可预料的后果。却又无法拒绝他潜意识的呼唤。这样微妙的矛盾铺设和悬念十分吸引人。同时终于等来的后果也让人感到战栗。
在前面部分,教授为了说服麦格教授让赫敏参加NEWT的魔药考试,说服失败后私下给赫敏准备了特殊的私人考试,以及之后为了让赫敏的成绩能够记录在案而做出的尝试和努力,十分十分让人动容。我甚至觉得这十分甜,虽然同时有些伤感。再往前些,在赫敏刚刚死去的时候他试图挽救她,无果后在她灵前忏悔或哭泣,也是十分出人意料,大受震动。
人物塑造整体不错。巧妙的机锋和拗口的关怀。
对魔法极性的假设也很有意思。
就是最后教授在战场重伤濒死真是毫无预警,有些突兀。不过大概是为了让他也变成幽灵所以他非死不可吧[摊手]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3)